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Facebook 令人愁

終於有人說出我的心底話 -- facebook 令人愁

我雖然有 facebook 賬戶,但很少查看,一星期一次,或一星期都沒有一次。我覺得,facebook 只是娛樂新聞,不是名人的娛樂新聞,是普通人的娛樂新聞。娛樂新聞之外,十之七八都是人們的抱怨、憤懣、怒罵(卻沒有嬉笑);看着 facebook,好像不斷有人在耳邊吐苦水。

我沒有興趣。

今天看見一篇 PLOS ONE 硏究,他們用短訊每天五次提醒受試者上網做問卷,維持兩星期;發現 facebook 真的會影響心情,以下列出結論一部分:

The more people used Facebook at one time point, the worse they felt the next time we text-messaged them; the more they used Facebook over two-weeks, the more their life satisfaction levels declined over time. Interacting with other people “directly” did not predict these negative outcomes.

沒看完整篇論文,相信它沒有解釋為什麼 facebook 影響心情,我也不知道世界其他地方是否充斥着香港這般的怨氣,但至少它證實了我的「用戶體驗」-- 看 facebook 並不開心。

3 則留言:

  1. 苦樂在主觀的心,不在客觀的事。
    FB倒是給了我更多機會跟朋友聯絡。

    如果心態上出問題,就算不用FB,單是跟舊同學食餐飯,也會不開心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顯然未到方潤的境界 :-f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當所有人都頭dupdup,用手機上Fxcxbook,用whatsapp,泥泥去去就系食飯去廁所既內容,最大問題系人越泥越無耐性,除左因為內容無聊重覆之外,錦細個螢幕,仲邊會有人睇字呀,連相都只系狂過。

    俺發覺動物園d 猩猩都識得享受發呆而人就太聰明要不斷喂,結果連屎尿屁都有食到悶既一日,仲典會唔depress呀。

    利申 : 俺無 fxcxbook account,亦覺得" 豬西八戒" 誠信有問題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