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

機械人自編自導自演的喜劇

大家聽過 chatbot 這東西沒有?Chatbot 是一個懂得對話的程式。

美國康奈爾大學有個 Cleverbot 網站,當你鍵入一句說話,它會從對話資料庫中抽取最恰當的回應。

我說:Who are you?
它說:I am me.

我說: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stock market?
它說:I think they don't think very much.

我說:Do you know who I am?
它說:You are not what you think you are.

真係好有智慧!好像同一位大師對話。

兩位大師對話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?把兩個 Cleverbot 連接起來,以下就是它們的對話。



想不到兩個機械人竟然會討論神。最後那一句 "Au revoir" 看似是法文,我唔知點解。若沒有第三方終止對話,它們可以罵到永遠,阿門。

Source: New Scientist

4 則留言:

  1. Au revoir 不就是法文的再見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喔,是嗎?那我明白了,研究員是「趁機」終止對話。據我所知,cleverbot 並不明白 goodbye 是完結對話的意思,如果沒人叫停,對話會無止境延續下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跟cleverbot 說 goodbye, 它回答: Hello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說:Hello.
    它說:Are you really clever.

    回覆刪除